新科明星賽全壘打王波士頓紅襪隊「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在4度參賽後終於一償宿願,在決賽以11轟的成績擊敗佛羅里達馬林魚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只是這位新任全壘打王雖然場上開心,但下了場卻還在煩惱他和紅襪的續約合同。

歐提茲和紅襪的合約將在本賽季結束後中止,而歐提茲近3年成績每況愈下(07年打擊率0.332、08年打擊率0.264、09年打擊率0.238),但據傳出球團還是「念舊」的要把這位自2003年起就效力紅襪已有7年的老將留下,只是延長年限再討論。

日前紅襪球團高層表示,他們要用1250萬美元的價碼和歐提茲續約1年,且老爹也初步點頭答應願意再留紅襪。只是歐提茲堅持他還沒有和紅襪隊高層談論續約問題,不過他坦言確實希望能和紅襪延長合約,可是不想只有續約1年。

老爹說:「我不要只有1年的合約,為什麼我要在1年後又開始煩惱下個球季的去向?每年都被講是最後1年的那種感覺很差。我在球場上很快樂,因為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但合約那些就讓我很頭大。」

只是老爹已將滿35歲,在體能和技術上恐不比年輕時犀利,所以球團高層在以戰力為前提的思考下,打算用最保守的「一年一聘」和歐提茲打合同,但老爹再度強調:「我還沒和任何人接觸過。」並展現自信表示,他是不會沒有出路的。

但有位自稱球隊人員的匿名者指出,紅襪目前仍有在觀察將於本賽季後成為自由球員聖地牙哥教士的岡薩雷茲A-Gon(Adrian Gonzalez)和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屆時就看這幾位薪資、戰力還有合約年限能較符合球隊意願決定。

曾稱讚歐提茲是「波士頓紅襪隊史上最厲害強打者」的球隊老闆亨利(John W. Henry),面對美媒追問是否希望老爹繼續留在波士頓,亨利只說:「這個問題,你要問他。」而歐提茲回應,「我不知道,可能吧、或許。」

不過老爹暫且還沒考慮退休事宜,他表示,「我希望我在還能盡情揮動球棒時繼續拚鬥,直到所有人都不想再看到我,這就是我要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老鼠 的頭像
    小老鼠

    小老鼠的天空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