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各地陸續傳出青少年在河邊或是溪邊溺斃的不幸事件;為此,馬英九總統在最新一期的治國週記中,特別呼籲大家注意水上活動的安全。

馬總統這個星期的治國週記中,邀請三峽大豹溪的救生員志工王艾,和花蓮自強國中的學生簡志豪,一起討論水上活動安全。簡志豪日前在花蓮海邊救起4名溺水的人,受到各界的讚揚。

總統說,今年到現在,已經有10多位青少年溺水死亡,發生的地點多半是在海邊跟河邊,水上安全值得大家重視。

總統並且表示,他曾經有過差點溺水的經驗,總統說:『(原音)我差不多13、14歲時,有次到金山去游泳就差一點溺水。我本來在淺水處,下午因為退潮,我就被帶到比較深的地方,等到一下探不到底時,我就緊張了,還好當時我很鎮靜,我把自己沈下去,蹲下再跳起來喊救命。』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總統說,從此他就決定好好的學游泳。總統指出,過去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大力推動游泳運動,現在,台北市學生游泳檢測合格率達到7成5,是全國最高的,他希望能夠推廣到全台灣。

總統最後呼籲學生在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