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帽子大王-「三勝製帽」董事長戴勝通,在前總統陳水扁主政時配合政策到海地投資卻慘賠,走入人生低潮,六年前淡出政經界,今年65歲的戴勝通決定重新出發,他把近三年來全台跑透透住民宿、還有數十年來嚐遍美食的心得,出書分享。戴勝通表示,他15歲開始打拼時什麼都沒有,拼出台灣帽子大王,現在65歲重新出發,也不會一無所有,他擁有珍貴的人脈和人生經驗。(戴瑞芬報導)

好久不見的帽子大王戴勝通重新出發了!不再反對企業登陸大談根留台灣,只分享如何點菜挑民宿。因為替陳水扁政策護航慘賠自己一輩子打拼經營的事業,剛開始無法揮開人生陰霾,三年前開始開車載著太太全台跑透透住民宿,跑過六百多家,住過157家,他用筆名「官東侑」低調出書,把住民宿吃美食的經驗分享,沒想到成了暢銷書,慢慢回復了信心,因此他決定改當作家重新出發,也面對人群

『我跟太太三年前開始跑民宿,剛開始踢了很多鐵板,最後慢慢摸索,這三年來,跑過六百多家,住過157家,我敢說在座沒有我這麼專業的,我真的很認真跑,因為我必須要認真跑,我寫出來的書你們才會看嘛。』

改當民宿通美食通作家的戴勝通,見面會特地請78歲的總舖師林添勝辦桌,還推薦管絃樂團現場演奏,自己更秀上一段黑管吹奏的台灣民謠,不過還是過於緊張,短短的歌謠一路剎音到底,但走調沒關係,戴勝通已經看得很開,他說15歲開始蓋廠打拼時,一開始什麼都沒有,拼出台灣帽子大王,全球員工三千多名,現在65歲了他重新出發,也不會一無所有,他擁有的是珍貴的人脈和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