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體壇的棒球之光,你可能不會忘記這位王牌投手、號稱「金臂人」黃平洋,自從右手受傷退休後,黃平洋飽受人情冷暖,替台灣打過多次國際賽的他,沒有受到政府的任何照顧,自己還賣起了便當,現在便當店做得有聲有色,黃平洋因此決定投入政壇,為台灣體壇,盡一份心力。

在球評的播報聲中,「勇士兩人出局,攻佔了一、二壘,有利於這一球,二壘手穩穩的接住,傳一壘 OUT!比賽結束,黃平洋睽違已久的一百勝,終於到手了!」拿下完投百勝這一刻,淚水和汗水交織在金臂人黃平洋的臉上。當時,黃平洋將功勞歸於隊友身上,「(隊友)打擊方面表現相當好,讓我在投球板上,在投球的時候就比較安心,而且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就在達到人生巔峰時,卻因為右手過勞,韌帶斷裂,黃平洋從此卸下球衣,換上圍裙,投球的手炸起排骨來。曾經獲選為全台灣最佳投手的榮譽,和陳義信等人名列為職棒界的四大天王,最高紀錄年薪六百萬,現在黃平洋卻賣起一個才75元的便當,「老闆,我要一個排骨飯」,「OK,好!」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最熟悉的球場被人趕出來,黃平洋說,「那時候是裡面有人訂便當,那我送過去,那可能是因為工作人員比較新的關係,比較可能對我們不熟,進去之後就被請出來了,落差蠻大的,曾經在球場只是穿著球衣就可以進去了,那現在穿著這個做便當的制服過去,完全天壤之別。」

黃平洋這才感受到,成功時,國家願意分享,退休後,好壞換自己承擔,「政府對運動選手來講,不只是錦上添花,更需要雪中送炭,那當然他功成名就的時候,你應該給他一個很好的獎勵,但是你要了解他背後有多辛苦。」他說。

這時候的金臂人,決定披上戰袍前進台北市議會,送上簽名球尋求里長支持,黃平洋表示,「我覺得有更多的球隊,有更多學校的支持,這個棒球的話,當然,這麼多退休下來的球員也可以找到比較安定的工作。」

憑著這股想為職棒努力的衝勁,黃平洋在強棒輩出的士林北投區,初選就拿下第三名,有人說他頂著職棒球星的光環,也有人質疑他靠著岳父羅文富,曾經當過市議員的人脈。

黃平洋說,「不管是大熱天或是下雨天,我還是一步一腳印去拜票啊!所以我感覺說,最主要是自己要認真去做啦!」一投出個人百勝,二投入便當業,三投入市議會問鼎政壇,黃平洋希望能靠著自己的力量,為台灣體壇出一份力。(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江哲妤、林明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