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陸軍298機步旅的官兵,日前在休假時見義勇為,救了一名因為車禍受傷,倒在路邊的女學生,今天獲得國防部長高華柱的表揚。英勇救人的士兵說,這只是「日行一善」的小事,換作是他自己受傷躺在路邊,也一定希望有人來救援。(繆宇綸報導)

當時指揮士兵展開救援的排長林思瑋已經在七月初退伍,但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記憶猶新。林思瑋表示,當時他看見這名受傷的女學生躺在路上,直覺認為必須立即救援『尤其那條縣道車滿多的,(車速)也很快,我是覺得下去幫忙指揮一下,避免那個學生遭到二次傷害,我其實覺得這只是一個日行一善的小事情......』

同樣參與救援行動,畢業於中原大學的一兵黃國豪則認為,他們伸出援手其實只是因為「感同身受」『如果我現在是躺在那邊的人,我也會希望大家下來幫我,因為當下一定非常痛苦,所以我們就立刻要求司機讓我們下車去幫她,我覺得這是......做一件讓自己覺得很開心的事情!』

對於能獲得國防部長高華柱頒發國防部獎狀表揚,這些見義勇為的士兵們也感到十分榮幸。(圖為獲得表揚的一兵黃國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