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12日電) 著名電影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律師,今天讚揚瑞士當局駁回美國提出的引渡請求,並希望波蘭斯基有朝一日能回到美國。美方要求引渡他,為被控性侵未成年少女案受審。

瑞士司法部長威德默-席蘭夫(Eveline Widmer-Schlumpf)宣布,波蘭斯基不會被引渡,且已恢復自由之身。他的法國律師基茲曼(Georges Kiejman)告訴法新社:「我要向瑞士司法制度致敬,他們的司法分析非常正確。」

基茲曼說:「我當然非常開心與感動,因為我是波蘭斯基的朋友,且他已經歷一場漫長折磨。」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他可以回到法國,可以自由探視兒子、女兒與老婆(演員)艾曼紐辛葛娜(Emmanuelle Seigner),我也要向他的老婆致敬,因為她在這段期間,展現了極大勇氣。」

擁有法國與波蘭雙重國籍的波蘭斯基,先前一直遭到軟禁,等候瑞士當局針對美方的引渡請求作出裁定。美方要求將他引渡至加州,就1977年性侵一名13歲少女案受審。波蘭斯基現年76歲。(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