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婚宴連鎖企業──典華飯店總裁林齊國的氣色紅潤,其實去年他做健康檢查時有「三高」,還有呼吸中止的症狀,原因都出在肥胖上;他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便開始減肥,過去超愛吃飯的他,現在幾乎不碰白飯,另外,天天吃養生早餐,讓他瘦了8公斤。

林齊國永遠比員工來得早,每天9點之前一定到辦公室報到,59歲的林齊國在員工的眼裡,親切和藹沒有任何架子,他的經營哲學和他的態度完全吻合。林齊國說,「我們都是用溝通的方式,用尊敬的方式,所以我們公司沒有總經理、沒有董事長,我們只有學習長和服務長,我們希望用支持的方式,用支援的方式,來跟大家同事打氣。」

林齊國總是把工作和員工的生計放在第一位,幾乎天天工作超過12小時,還曾經一度身體出問題,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呼吸中止症狀,林齊國說,「醫生說,可以帶睡眠輔助器或者開刀,都不是治本,他說唯有你體重減輕。我減過8公斤,整個狀態都改善了。」

靠著一道養生早餐,讓林齊國身體恢復健康。林齊國說,「我太太很重視我的健康,所以她問了很多朋友,聽說每天吃薏仁蓮子,還有淮山還有蛋,但是蛋黃不要完全吃完,每天這樣泡牛奶,事實上也不難,你可以一次煮很多,煮一個禮拜的量,然後每天在拿出我們要吃的量。」

這道養生早餐的食材有薏仁、山藥、蓮子、白木耳、雞蛋和牛奶,滿滿的一盤,看起來似乎不太可口,但林齊國吃的津津有味,因為這是太太準備的愛心早點。

等到身體出狀況,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林齊國現在奉行「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的原則,以往笑稱自己是「飯桶」,最愛吃白飯,現在的林齊國為了血糖幾乎很少吃。林齊國說,「我變成少吃飯,甚至沒有吃飯,當然有時候有吃,我都吃五穀米飯,對整個身體都會改變,本來我的血糖都是在邊緣,現在血糖也低了一點。」

身體健康照顧好,林齊國也從工作中找到紓解壓力的好方法,最愛和年輕的員工打成一片,學習新的生活態度,現在的林齊國想法很年輕。林齊國說,「一定要有很多的想法,每天不斷不斷去改變我們的一些型態,當然我們常常跟同事研究,看看怎麼應該來做好更多的事情。」

打造六星級的婚宴場地,管理規劃都出自林齊國的想法,林齊國堅持「樂在工作」的態度,也用在他為家人積極努力瘦身上,這就是林齊國一貫的堅持。(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劉芯彤、張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