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法國莫爾濟訥-阿沃利亞茲11日電) 美國自由車好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今天以落後領先選手近12分鐘的差距完成環法自由車賽第8站後,排除自己第8度奪冠的可能。

  法國阿爾卑斯山這段賽程,全程189公里,是環法賽第1個真正山地賽段。盧森堡的施萊克(Andy Schleck)奪得單站冠軍,澳洲選手艾萬斯(Cadel Evans)則披上總成績第1的黃衫。

  盛寶銀行(Saxo Bank)車隊的施萊克,去年賽事不敵西班牙車手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居次,今天則是在頂峰終點線前1公里處猛力衝刺,擺脫Euskaltel車隊的桑傑士(Samuel Sanchez),勇奪第8站冠軍。

  BMC車隊的艾萬斯和去年總冠軍康塔多,與其他9名車手落後施萊克10秒抵達終點。

  施萊克總成績落後黃衫選手20秒,位居第2;康塔多落後1分01秒第3;阿姆斯壯在經歷這場賽事最糟一天後,足足落後11分45秒。

  他說:「我的環法賽奪標希望已告吹。」他說:「但我還會繼續參賽,享受這場比賽。我會試著從中得到一些樂趣、支持我的隊伍。我不會抱怨。」(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