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星期的「治國週記」裡,馬總統請來日前英勇救溺的國中生簡志豪,以及三峽大豹溪救生志工王艾,對談水上活動安全問題。總統認為教育非常重要,不只要教水上救生,也要教游泳,他希望能增加學生會游泳的比例,並增加興建游泳池,避免因為到河裡或海邊戲水而發生意外(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過去五年每年有七百多人溺水,獲救的只有四成,是很嚴重的問題。簡志豪日前在花蓮北濱救了四個人,總統對小小年紀的簡志豪如此精確地掌握救難規則,感到印象深刻『我就是平常心,我也是第一次下水去救人,假如我沒有拿到游泳圈,我也不會下去。(總統: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沒有拿到游泳圈的話就不會下去,對,這個態度是非常正確的,而且你下水之前還有呼叫你的朋友,要他們去告訴警察,是不是?)是。(總統:這個是怎麼會想到的呢?)我看過新聞播過,溺水的人會亂抓,我怕太靠近也會被他們抓下水,所以我脫掉外褲,拿起游泳圈,然後就去救人了。』

王艾表示,救生有「伸、拋、船、游」的口訣,談到大豹溪經常發生溺水事件,王艾認為,由於溺水的多數是學生,教育還是非常重要,不只教救生,也要教游泳。總統則表示,他希望能把學生會游泳的比例增加到五成五,也希望能多蓋游泳池,避免讓大家到河裡或海邊玩水,減少意外發生。總統說,夏天很熱,泡水當然很快樂,但下水之前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都有平安快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