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已於7日以「注射」方式伏法,網上流傳他的兒子文伽昊從6月2日以來下落不明。文伽昊接受《中國青年報》後,自由受限的傳聞不攻自破,他說,爸爸在死前哭著緊緊擁抱他,並告誡不要仇恨社會,「我很崇拜我的父親」。

據了解,28歲的文伽昊雖然是高官的兒子,卻不見紈褲子弟的氣息,一頭短髮加上一般材質的黑框眼鏡,看起來非常樸實,他在接受訪問時說,雖然中國有句話「功過不相抵」,但他幹了這麼多年的副局長,對重慶市的刑偵工作還是有很多貢獻的,黨和政府應該給他一次生的機會。

文伽昊更進一步表示,「我勸過他(關於拿紅包一事),但他也沒怎麼答覆我,只是告訴我這是大人的事情,卻沒想到問題會這麼嚴重。」

對於父親被全民視為「惡人」的這個結果,文伽昊說,大部分是他個人不對,但也有制度的漏洞,因為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受到糾正,或許是因為工作成績很好,而掩飾了這個問題,或是監督的力量太小,才會讓他食髓知味,一犯再犯。

儘管文強因受賄、包庇黑社會性質組織及強姦等罪,成為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的正局級公安局長,文伽昊依然表示,如果一個人的「功」最高分是100分,「我會給他打90分左右」,但是「過」會給他負80分,因為看過這麼多的報導,他的過錯還是相當大的。

據悉,文強在死前聽到法官宣讀「死刑立即執行」時,除了表現出人意料的平靜,還說「我死了,也會有人懷念我的」。此話一出,引起網友激烈反應大罵「懷念你的厚顏無恥」,還有人說,「你是遺臭萬年,居然敢把懷念這個詞用在自己身上,真是可笑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