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視劇新《紅樓夢》中,林黛玉死時沒穿衣服,露出光溜溜的肩膀,有網友認為,這種「裸死」處理,實在不符合一個大家閨秀所為,但導演李少紅明顯偏愛這場戲,她反問,「你不覺得很震撼、很現代嗎?」

《廣州日報》報導,李少紅8日帶著演員于小彤(飾賈寶玉)、蔣夢婕(飾林黛玉)、李沁(飾賈寶釵)和葉琳瑯(飾劉姥姥)來到廣州,為新版《紅樓夢》7月13日在南方影視頻道開播做宣傳。記者會前,李少紅接受專訪,但面對媒體質疑,她一直採用「遊花園」的方式跟記者兜圈,給的答案頗為「遊離」。

不少網友反應,新版《紅樓夢》畫面給人的感覺很陰森、像《聊齋》,李少紅認為,責任在於網友看到的畫面並不是最好的,「播出的硬件很重要,有些播出方式不一定能達到我們製作時的要求。我也希望能到每個電視臺的製作部去將設備調試到我理想中的狀態,但全國20多個臺在播,我肯定做不到這一點。」

李少紅看來,網絡盜版是罪魁禍首,「這是效果最差的播出方式,很多觀眾看不清楚就覺得很暗、很黑、很陰森,這完全是對觀眾的誤導。」

有網友認為,新《紅樓夢》中,黛玉死時沒有穿衣服,露出光溜溜的肩膀,這種赤裸而死的處理,不符大家閨秀所為,有網友還拿《紅樓夢》的原文指出,這應該出自導演錯誤的理解。原文中,李紈道:「林姑娘的衣裳還不拿出來給她換上,還等多早晚呢?難道他個女孩兒家,你還叫她赤身露體精著來光著去嗎!」

網友指出,「李紈明明指的是為林黛玉穿上大殮時的頭面衣服,李少紅導演卻認為這是說明黛玉裸死,實在是謬之千里。」李少紅則回應,「你不覺得很震撼、很現代嗎?那段寫得太好了,我花了很大精力來拍這場戲。在播這一集的時候,我看有觀眾在網上留言說『徹夜未眠』,我也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