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80後」售樓美女田佳,她毫無政治背景,卻以體制外的打工人身份考上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招商二局副局長。

《華西都市報》報導,眉山市委組織部8日召開2010年統籌公開選拔科級領導幹部記者會,作為體制外參考代表,80後售樓美女田佳在會上首次發表從政演說,立即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梳著馬尾、一身職業裝,田佳絕非「第一眼就記住」的典型美女,不過她的眉宇之間充滿著自信。

報導指出,2004年,田佳從西南財大經濟法律係畢業後,曾先後在招投標代理、建築質量監督等行業打過工。2006年成為眉山恒興房地產公司一名置業顧問,即房屋仲介,由於業績突出,從一般售樓人員晉升為公司銷售主管。

她說,在老公的不斷慫恿下,決定報考招商副局長。「說實話,當公布報名人數時,我發現總共有74人搶這個位子,其中很多還是公務員,我心頭虛得很。不過,當我拿到考題時,我發現此次考題根本不像高考題那樣死板,反而非常靈活。我曉得,這樣的題即使給書也找不到答案,主要考的是能力,而不是比哪個的筆桿子硬。」

田佳受訪時說,她的家庭非常普通,父母在海大集團工作,屬普通職工;她3年前和擔任基層城管執法人員的丈夫結婚,公婆則屬一家街道破產企業的下崗職工。「要想成功,像我這樣無任何背景的女娃子,唯一就是有自信和用努力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