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8日下午針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召開臨時會,由於藍綠互不退讓,因此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頭部掛彩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治療,縫八針後坐著輪椅出來譴責民進黨不應使用暴力,吳育昇今(9)日感嘆,他與黃偉哲有私交,完全不會猜是黃偉哲傷害了他,他覺得國會已從肢體衝突變成拿東西丟人,「如果昨天林淑芬委員丟的水杯裡面不是水是硫酸的話,怎麼辦?」

吳育昇表示,還好不是丟到王金平或是當時站在他旁邊的鄭金玲委員,「我覺得她會暈倒,因為那真的非常地痛,那是金屬的銳角直接砸到眉頭的骨頭,呈Y字型裂開、很深」。

吳育昇表示,台大醫院的醫師說他「運氣很好、沒砸到眼球」,如果砸到眼球很可能會失明。吳育昇表示,對於被民進黨立委涂醒哲等人質疑是裝的,他覺得很難過,昨天一夜難眠,但「黃偉哲委員都沒有打電話給我,一直到10點26分左右,才打電話給我道歉」。

吳育昇強調,他與黃偉哲有私交,完全不會猜是黃偉哲傷害了他,而讓他下定決定控告黃偉哲傷害的是涂醒哲等立委的態度以及黃偉哲一開始的「不誠實」反應。吳育昇表示,他平時與黃偉哲互動良好、沒有恩怨,「我正式提告不是衝著他,是希望這件事情以後在國會不會變成一種惡例」。

吳育昇還表示,可能是因為他只是「小立委」,所以到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沒有針對此事發表談話。吳育昇強調,「民進黨不可以利用還沒有被找到就說是假裝的,我覺得這樣對我太汙辱、太汙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