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宋志民、黃雯犀/綜合報導】

金曲評審總召殷正洋個性耿直,日前直率說今年入圍者「都不夠好聽」、「厚度不夠」,入圍者蕭敬騰在網上放了一張厚專輯照片消遣他:「不曉得這一張音樂…『厚』度~夠不夠!(為什麼大家開開心心做音樂,要去刻意塑造一些不必要的專有名詞?)」

陳珊妮嘆得獎冷門

陳珊妮也說,金曲近年得獎名單或表演,都讓人覺得很冷、難看,「我不知道這怎麼評的,陶?、陳奕迅的聲音不好聽,那台灣不是沒人的聲音可聽了?」

華納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4日也上微博炮轟「那個總召和評審們…你是憑什麼說這些話…本來我就不想浪(讓)我華納的藝人報名了,還有人說我炒新聞,現在你們了解了吧」、「大音樂家…別傷這5位男歌手,他們都努力在市場和自己的理想為音樂貢獻。你太久沒發片了,沒人幫你發,我幫你啦,作一張有厚度的音樂,這樣大家才知你這總召的唱片有厚度,我也可學點啦。」語氣很酸。

創作歌手被嫌歌喉差

本屆男歌手入圍多是創作歌手,頒獎又嫌他們歌喉不好。黃子佼曾擔任評審,多次提倡最佳歌王歌后應選歌喉,「詞、曲、最佳歌曲都有專門獎項,創作只能拿來加分。」他坦言歌手給評審的「印象」會影響入圍名單,「彭佳慧、李玟就太久沒出來,讓評審以為作品和以前一樣。今年費玉清、王芷蕾的歌都超棒,我很期待明年評審能針對唱功來提名。」

殷正洋只發向善專輯

殷正洋對所有批評說:「有心理準備。新聞局每年辦,吃力不討好,我們只能選出一個最好的,其他沒得獎的一定覺得不公,這是人之常情。」他建議,大家正向思考,為何這個作品得獎,分析優缺,「今年男歌手不是不好,但不是他們生涯之最。陳奕迅去年作品好得不得了。」

對陳澤杉的奚落,他說自己一直都發行向善歌曲,不想發主流唱片,「很多人種菜,但大家都不買菜,只偷菜,為何要種?金曲獎,我問台下歌迷『你們一年花了多少錢支持音樂』?或許只是少吃碗冰,就可以支持一首合法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老鼠 的頭像
    小老鼠

    小老鼠的天空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