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身為3C外貌協會一族的我來說,第一眼看到Z700EXR的波浪外蓋設計感,搭配上華麗的3.5吋觸控大螢幕,就有一種被電到的Fu。看看它那一身高貴的棗紅色獨特色調,這可是目前相機界少有的,一拿到跟同學借來的Z700EXR,心癢手癢的我,忍不住對這台被封為美人機的Z700EXR上下其手,嘖~嘖~嘖~果然是一整個讓人一觸上癮、愛不釋手哩,質感跟觸感還有手感,實在是超正的啦!。

▲Z700EXR的魅力就跟品悅糖La Douceur法式甜點一樣,都有讓人難以抗拒的魔力哩!

其實,很早就想換一台觸控相機,這回在比較過S家跟F家的觸控手感之後,覺得Z700EXR的價格跟外型跟我比較有緣分耶!

Z700EXR的拍攝利器

EXR Auto自動智慧場景辨識

對於不擅長手動功能、又用慣傻瓜相機的我來說,Z700EXR內建的「EXR拍攝模式」功能,簡直就是我的無敵御用拍攝利器呢。內建EXR Auto自動拍攝模式,也就是說,相機會偵測所在拍攝環境選擇最合適的拍攝模式(如人像、近拍、夜景等等),自動切換合適的EXR感應器,讓我可以很全心全意地把焦點放在構圖跟取景的份上囉!

EXR手動切換模式

不過,最讓我最感興趣的功能是,除了EXR Auto自動模式之外,還貼心地內建了三種EXR感應器的手動切換模式唷!分別是:HR-解析度優先、SR-高ISO+低噪音、以及DR-動態範圍優先。如此一來,我還可以更進一步地根據不同的EXR模式,選擇我希望拍攝出來的EXR畫質效果,真不賴。

Z700EXR V.S甜點寫真

人家說甲好要逗相報,以下就是用Z700EXR帶出場,所拍攝的品悅糖 La Douceur 法式甜品下午茶寫真紀錄,跟mml的冰友一起分享囉!(吼~品悅糖的法式甜點實在是太美味誘人了啦~每看一次用Z700EXR拍的甜點照,讓我口水忍不住又多流一遍哩~~~)

HR-EXR解析度優先模式

這個裹著粉紅色外衣的卡蜜拉蛋糕,是用義大利馬斯卡澎乳酪+白巧克力+柚子蛋糕製作而成的。雖然店內的燈光微弱,在透過HR-EXR模式拍攝下,非常清晰呈現出蛋糕外層粉末的枝微細節,即使放大倍率檢視,依然犀利,另外,近拍的景深效果也不錯。(f/3.9、ISO 400、1/30 s、閃光燈未開)

SR-EXR 高ISO+低噪音模式

在SR-EXR的加持下,感光度自動調至ISO 800,高感光度表現頗有看頭,讓粉紅色的卡蜜拉蛋糕拍出更貼近真實粉嫩原色的Fu,整體的明亮度也有明顯地提升,不過,要是放大倍率檢視,就會看到細節部分出現的銳化效果,清晰度就比HR模式遜了一籌。(f/3.9、ISO 800、1/58s、閃光燈未開)

▲Z700採用五倍光學變焦的潛望式鏡頭,三圍體積98.1 x 20.3 x 59mm,含電池記憶卡重158克,很適合放在隨身包包攜帶。

照過來~照過來~,有沒有看到機身正面左下方掛上金色的「EXR」正字銘牌壓?人家Z700 EXR可是富士時尚薄型Z系列之中,第一款搭載有SUPER CCD EXR1/2" 1200 萬畫素 EXR CCD 超低雜訊感光元件性能的超薄觸控相機唷。EXR是富士現在最創新也最屌的影像處理技術,這點也是讓我越用越愛的主要原因。

對了,螢幕採用的是防刮痕及擦痕的強化玻璃,就算是留長指甲的美眉,也能觸控自如,不用擔心會刮花螢幕。

▲除了選擇日期的方式瀏覽照片之外, Z700EXR還可以將多張照片合成一張,還有依照人像臉部辨識、近拍、寵物辨識、夜景等智慧場景模式來Show照片的播放功能!金厲害!

總結:

這次跟朋友借來把玩的時間太短暫,加上前陣子台北市都在下雨,所以用Z700EXR拍的照片不多,不過觸控的手感跟相機的外型還有EXR感應器加持的影像技術,操作也很簡單,實在是很合我意。希望有機會再多PO些照片上來跟各位大大分享囉!

完整內容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