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身世界頂尖指揮家之列的台灣旅歐指揮家呂紹嘉,8月1日起將接掌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今天(30日)的記者會他代表宣佈NSO國家交響樂團9月開始的新樂季重要演出內容,等於正式宣告「NSO呂紹嘉時代來臨」!

即將上任的NSO國家交響樂團新任音樂總監呂紹嘉,在今年9月開始的新樂季中,特別以「馬勒」、「維也納世代對話」、「名家與探索」三個主題系列,邀請許多國際演奏家共同演出,為台灣樂壇開啟全新的賞樂視野。

呂紹嘉說,節目內容上,他刻意排入部分台灣樂迷陌生的曲目,就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安排,打破樂迷對於現代樂派的迷思和害怕,同時也會配合音樂講座解析曲目的內容,讓樂迷更能理解這些大師作品。呂紹嘉說:『(原音)基本上我是以這三個系列為主體來穿插我們整個樂季的節目,我希望我們每場音樂會都有一個主題,但是有變化,就是大家有感性加知性上的旅途;事實上加上了點理性的了解之後,會讓你的感性更豐富。』

特別的是,明年2011年3月,呂紹嘉更將以音樂會形式推出理查‧史特勞斯的歌劇「艾雷克特拉」,這是一齣難度相當高的歌劇,也是呂紹嘉相隔16年之後再次在台灣指揮歌劇。呂紹嘉:『(原音)這個歌劇不長,大概1個小時45分鐘不休息,而且是非常緊湊的音樂,對樂團挑戰很高,我在德國指揮演出很多次,可是每個團員聽到拉這個都很緊張,可是非常喜歡拉,因為效果非常好;對歌手挑戰也很高,事實上世界找不到幾個能唱「艾雷克特拉」的女高音,所以我非常期待,而且這是我在台灣自1994年之後,第一次指揮的歌劇。』

出身台灣的呂紹嘉,在贏得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三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後,隨即展開他在歐洲指揮生涯。1995年至1998年他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2001年至2006年呂紹嘉接任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2010年8月將正式出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老鼠 的頭像
    小老鼠

    小老鼠的天空

    小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